花蓮縣北區5鄉鎮每天有百餘噸垃圾運往宜蘭代燒,因境內無垃圾轉運站,自2014年起都先堆置在已封閉的吉安鄉光華掩埋場內,多年來引起光華村民反彈,環保局日前又將光華村做為興建密閉式垃圾轉運站預定場址之一,再度引發民怨,村民17日至花蓮縣議會陳情,質疑縣府選址作業「根本是黑箱作業!」



光華村長葉光南、光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忠偵、仁安村長蔡文隆等人,昨率數十位村民向議長賴進坤遞交陳情書,表達堅決反對垃圾場轉運站設在光華村的立場,縣議員邱永双、鄭乾龍也表達支持,鄭乾龍當場允諾將組成專案小組了解此事。陳情書指出,光華地區近年人口大量成長,北區轉運站設在人口密集成長區實在不宜,且位居較北的秀林、新城、花蓮火鍋湯底市的垃團購美食八德圾還得要先南下放置,再北運至宜蘭,浪費運能與公帑。台北濱江市場彰化烤肉食材

「光華村民反對垃圾轉運站自救委員會」會長石福春說,光華村民去年11月已到議會陳情,不見環保局任何回應,就將光華村列為預定場址之一,自救會要求環保局不能未開公聽會取得村民同意,就「黑箱」片面決定把北區5鄉鎮垃圾轉運站設在光華村。環保局長饒忠回應,5鄉鎮原本都有自己的簡易露天裝載轉運站,但考量林務局將於2019年收回部分用地,加上吉安臨時轉運站因鄰近舊社區頻遭居民陳情抗議,才設法建立聯合轉運機制解決。他指出,向國發會花東基金申請獲核定的6億8千萬元,其中1億元建置密閉負壓式的作業場,垃圾轉運都在廠房內,落實垃圾不落地,大幅降低對環境的衝擊,並強調為需環評的開發案,絕不可能黑箱作業,很多地點都仍在評估、尚未定案。(中國時報)

火鍋吃到飽三峽






F59C144D471E4829
arrow
arrow

    williamegaj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