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拼轉型的網路設備大廠思科(Cisco)周三公布上季業績雖大致符合市場預期,但本季(至7月底止)財測數據卻開低,該公司同時宣布新一波撙節成本計畫,總計裁員1,100人。平鎮火鍋料宅配



受財測低於預期利空打擊,思科周四早盤跳空開低,下探31.30美元,重挫7%。思科周三美股盤後公布會計年度第3季(至4月底止)業績,營收年減0.5%降至119.4億美元,營收連6季衰退,產品銷售收入增加仍難敵服務收入萎縮。路透社調查分析師預估營收落點為118.9億美元。思科上季淨利年增7%至25.2億美元,每股盈餘50美分,相較於去年同期的23.5億美元和每股46美分。排除一次性項目後,調整後每股獲利年增3美分至60美分,略高於分析師預期的58美分。財測部份則開低,思科預估本季營收可能下滑4%至6%,減幅遠遠大於分析師預估的1%。該公司預估本季每股盈餘將落在46至51美分,低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53美分。思科將本季營收展望低迷歸咎於美國聯邦政府支出嚴重停滯,恐讓本季營收減少1%。此外,新興市場業務大幅下滑也影響財測,例如墨西哥訂單銳減49%。思科執行長羅賓斯(Chuck Robbins)上任後推動公司轉型,擬將業務重心由硬體轉為軟體和服務。不過新業務的收入是在一段期間內逐步實現,而不是立即反映在財報上,以致影響財測結果。羅賓斯表示,業務轉型也對如何發布財測造成影響。以年為基礎的服務業務成長,但營收則是在其他季度實現,故會影響財測。即便如此,羅賓斯仍堅信轉型最終能開花結果,「我相信公司的策略行得通。」思科去年8月宣布裁員5,500人,約占員工總數的7%。思科表示,本會計年度前9個月的裁員相關成本達6.14億美元,新一輪精簡人事計大園 燒烤推薦畫將讓本季產生1.5億至2億美元支出。(工商時報)

海鮮吃到飽 新莊 新莊 燒烤

圍爐年菜 雲林






F59C144D471E4829
arrow
arrow

    williamegaj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