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以來主機板市況不如預期,技嘉(2376)董事長葉培城昨日表示,受到中國市場需求走緩,加上新台幣走升及零組件上漲等短期影響所累,上半年業績成長有壓、力拚與去年同期持平;展望全年,則希望下半年能在市況回穩帶動下,獲利表現優於去年。

哩程累積信用卡比較2018海外刷卡回饋金比較

原預期今年第一季在受惠英特爾第七代Kaby Lake及AMD Ryzen新一代處理器平台接續上市效應,將帶動主板市場買氣活絡,惟在中國市場需求受到手持式裝置產品侵蝕,及整體需求受經濟活絡走緩所累。



葉培城直言,首季主機板本業市況低迷,第二季逢產業淡季,若上半年業績能與去年同期持平就算表現不錯;而受惠網通業務上半年成長可期,仍可望帶動整體營運微幅年增。技嘉來自中國市場的營收占比逾4成,受市況拖累也較明顯;但葉培城強調,下半年中國市場需求可望回穩,加上歐美需求展望相對持穩,可望推升營運動能。他說,公司內部亦已針對獲利設下高標,全年仍將達成「較去年成長」目標。新台幣今年以來強哪家銀行比較好勢走升,葉培城也坦言,從產品出口來看的確有壓力,不過他直指這不會是一個長期的現象,尤以主機板產業來說,主要競業多是國內廠商,包括匯率波動及近期的零組件漲價等不利因素,各家廠商的立足點都一樣,因此匯損的壓力不會太大,而技嘉有高達8成的收付款皆以美金計價,預期今年首季在匯兌損益受到的影響有限。(工商時報)



信用卡刷卡禮2018




EBA62CC375A957DA
arrow
arrow

    williamegaj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