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年7月7日是蘆溝橋事變全面抗戰80周年紀念。從今年起直到民國114年抗戰勝利80周年止,年年都有值得紀念的抗戰大型「會戰」。在這場聖戰中,犧牲辦信用卡條件的國軍將士計有321萬1千餘人,平民傷亡3500萬人,為此戰爭浩劫,家破人亡而流離失所的超過1億人。

各家信用卡利率比較

面對歷史,我們必須記取戰爭的教訓,緬懷為國家犧牲的先烈與苦難同胞,並喚起兩岸共同的戰爭記憶,促進兩岸走向和平。在抗戰初期,所有的列強都不認為中國能戰勝日本,但在蔣委員長堅定抗戰到底決心的引領下,終獲最後勝利,其所憑恃的則是國軍將士不怕犧牲的無畏精神。有軍事評論者對二戰軍隊的評價,認為世界上最傑出的軍隊,是美國的將領、德國的參謀、日本的中佐、中國的士兵。中國士兵在日軍猛烈的炮火下,絕不退縮,在日軍攻下了國軍陣地後,看到國軍陣亡的屍骸,仍成建制排列,顯示人人堅持守土,無人企圖苟且偷生。

這種精神戰力,不但在基層士兵中常見,在高級將領中亦不乏有人。民國32年鄂西會戰時,負責戍守石牌要塞的第11師長胡璉,被當時戰區司令長官陳誠問及「守住要塞有無把握?」胡璉回答稱:「成功雖無把握,成仁確有決心。」西方兵聖克勞塞維茨認為,精神戰力與有形戰力,實為融合成的一體兩面,雖不容分離,但精神戰力仍居於最關鍵的地位。其內涵有三:將帥才能、軍人武德及民族精神,與我傳統「千軍易得,一將難求」的思想相通。我國民革命軍的精神戰力,源自於「黃埔精神」,即「犧牲、團結、負責」的精神,並以犧牲精神為其核心理念。這種精神,經東征、北伐、抗戰不斷的奮鬥,因而凝聚成莫之能禦的精神戰力。很顯然地,目前的國軍已喪失了軍人武德,瀕臨土崩瓦解的地步。雖然,近期國軍中的違紀、違法事件頻傳,令國人失望,而真正的危機在軍隊價值體系的崩解。首先,國家認同的混亂。當今的統獨爭議,隨政黨輪替,政客主張互異而起伏,使國家定位不明,憲法形同虛設,軍隊向誰效忠,沒有明確的答案。一旦戰爭國外刷卡 現金回饋 2018興起,軍隊必會質疑,搞出戰爭的是你(執政者),而付出生命代價的卻是我(國軍)。誰會願意為此不明,付出生命?這是軍校招不到生、軍隊沉淪的根本原因。其次,軍隊指揮體系的破壞。自洪仲丘一案,政治與司法介入軍隊,導致長官指揮部屬的權威不再,指揮倫理受到挑戰,命令沒有絕對的正當性。面對戰場景況,生死關頭,如何約束部下,頓成疑問。節制之師不存,軍隊勢必鳥獸散。其三,歷史傳承的淪喪。現今政府不紀念抗戰,不緬懷先烈,不尊崇軍人以往的無私奉獻,卻藉政府財政困難,大減其退休俸祿,如此寡義如何令軍隊效忠。而「去中國化」的結果,斬斷國軍與大陸的歷史連接,等於去掉國軍賴以維繫戰力的傳統精神。精神戰力之不存,有形戰力將無所依附,戰必敗。因此,國軍已面臨再造的關鍵時刻,而其核心在選擇「為誰而戰」,且決定國軍未來的榮辱。(作者為中華戰略學會常務理事)(中國時報)如何申辦現金卡信用卡現金回饋卡推薦




3886841F6F562130
arrow
arrow

    williamegaj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