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金融分析及台辦信用卡資格 薪資股展望:

2018刷卡繳地價稅免手續費 出國買機票刷哪張卡

法國首輪投票4月23日落幕,國際股市紛紛大漲,歐股、美國Nasdaq指數創新高,台股也收復季線、9,800點,醞釀再次挑戰萬點。從去年的英國脫歐公投、去年底美國大選至年初的荷蘭大選,再再顯示政治議題對金融市場影響短暫,甚至根本跌破市場眼鏡、直接利空出盡,這次法國大選結果又添一椿。



接下來5月7日法國第二輪投票、6月8日英國提早大選,對股市影響應漸式微,因前者目前二位候選人民調差距懸殊、市場歡迎的中間派候選人遙遙領先,後者只是脫歐時程的差別而已。後續還會影響金融市場的政治議題,將是第3季末、第4季初的德國大選,但為時尚早,先放在一邊。未來投資焦點將回歸基本面,美股重心:(1)、川普減稅政策已端上桌、菜色似乎令市場滿意、但能否順利獲國會同意還有變數;(2)美國企業第1季季報優於預期、年增率逾1成,第2季財測是否續強:(3)5月3日 聯邦利率決策會議(FOMC)會後聲明、月底公佈會議紀錄,偏鴿派或鷹派,攸關美股能否續創新高。台股重心還是放在第1季財報。之前市場預估,台幣升值將造成上市櫃公司總匯損金額高達千億元,大盤因此由萬點拉回至9,600點,已算是作了若干程度的反應。季報公佈實際損失的高低、對每股獲利影響多少、是否影響毛利率,更重要的是法說對本季、甚至全年的展望能否緩和第1季季報利空,將影響個股持續震盪。近二日瑞昱、美律法說,季報匯損同樣比預期大;但第2季展望,美律樂觀、且第1季毛利率優於預期、股價大漲,瑞昱保守、股價續弱。5月15日前將陸續揭曉季報,重頭戲的機殼(可成)、組裝代工(鴻海)、零組件(台郡)等蘋概股匯損高低、第2季展望,將是台股再回探9,600點、延長盤整,或蓄勢突破創新高攻萬點的關鍵。技術籌碼面及操作策略:雖然台幣升值造成企業匯損疑慮、但卻迎來外資資金行情,只要後續升值幅度趨緩(第1季遽升逾6%)、景氣展望仍佳,升值對後市應利多於弊。技術面月、季線短暫跌破後再收復,週KD負交後、9K在50以上止跌,先看反彈、但亦不排除強勢整理後再盤堅,月線KD高檔負交危機亦化解。前波拉回不到1/3,9,500點頸線突破後回測不破,後市再突破創高上攻萬點機會仍大。下半年新iPhone效應肯定仍是重頭戲,電子主流地位不變,權值股台積電沿季線盤堅趨勢並未破壞,股王大立光、外資一路大買的鴻海蓄勢盤堅續創新高,甚至近期法說後飆漲的美律,其實主要都還是吃蘋果而受惠。軟板、PCB等蘋概股,今年來漲幅溫和,雖第1季淡季和匯損疑慮仍在、但期待利空出盡的買盤已開始進場。傳產因鐵礦砂、油價下跌壓抑原物料股,相對弱勢,僅部份第2季旺季、受惠台幣升值之內需股及高殖利率個股較有機會跟上漲勢。金融股因基本面無利多、壽險股匯損疑慮,盤整延長,下半年才比較有補漲機會。(工商時報)



信用卡繳稅2018比較第一銀行 出國刷卡回饋




423FE985F724A349
arrow
arrow

    williamegaj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