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同技術學院為展現台灣茶產業軟實力,13日展出茶文化與事業經營學士學程、商業經營與設計系年菜食譜大全書師生合辦的文創成果展。

龜山火鍋吃到飽平鎮 燒烤推薦

現場不僅展出師生精心創作的茶具、茶食等複合文創品之外,重頭戲6序茶宴上場前,還取自王羲之《曲水流觴》意境,以創意曲水迎賓奉茶,展現師生聚焦在地連結的創意成果。校長陳美菁表示,茶文化學程已經是大同特色課程的指標,除每年都會舉辦,比照專業等級的製茶比賽外,今年也透過兩系合作,找出在地茶產業的特色,並串連攝影、故事行銷、廣告創意、手染書、網頁設計等,把茶產業的面向擴大化。

陳美菁說,兩系的茶文創課程,除大家可想見的製茶、品茶、茶席外,還請來專業師資教授捏壺、交趾陶、金工預購年菜單、竹編等工藝,把茶的相關藝術創作融入其中,尤其訴求在地連結,期盼藉人才訓練,創新地方茶產業的發展。昨成果展上,現場創意曲水流觴迎賓奉茶令人印象深刻,從大陸漳州來台當交換學生的蔡韻說,家鄉福建民眾習慣喝茶,比起台灣習慣在特定場合喝茶,福建相對平民化,不過談到兩岸製茶方式是否能相互複製?蔡韻卻說不可行,指茶種不同,還是要因地制宜。(中國時報)

燒烤 花蓮






9525F00F92C30CEF
arrow
arrow

    williamegaj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